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员工停产要求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全良波报道:深圳沙井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承诺为员工加薪,又迟迟没有兑现。前日,该公司百多人因为不满低薪停产。经沙井街道办劳动部门调解,工厂企业和员工协商后,企业为改善员工生活决定对员工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助”。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大部分城市从5月1日起实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深圳最低工资标准还在制定中。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接报赶到沙井长富路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员工李小姐告诉记者,工人的底薪是950元,厂方多次向员工承诺加薪,但一直没有兑现,许多员工都表示了不满。今年4月份,厂方再次表示要加薪,但大家前一天领到工资条时,发现底薪并没有增加,这就激起了大家的怒火,决定用行动为自己争取利益。

  昨日,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员工情绪已经安稳下来。

  该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员工误以为最低工资标准已经涨了。5月1日起,广东省执行新的底薪标准,加上最近媒体报道最低工资标准准备上涨,员工以为是政府已经发文确定最低工资标准上涨了,所以要求厂方加薪。虽然广东省已经执行新标准,但深圳并没有发文表示提薪,如果有一定会按照政府要求加薪。对员工所言的公司承诺加薪,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答复。

  记者从深圳市劳动局了解到,从5月1日开始,广东省大部分城市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规定一类城市1030元/月、二类城市920元/月的标准。深圳也会根据省确定的标准适当上调,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标准出台后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公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