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形象大使获两个特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5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形象大使获两个特等奖

  同安的许多伊伊只有11岁,是本报创刊15周年的形象大使。5月10日晚,她参加第八届国际青少年艺术盛典福建赛区比赛,长笛项目以95.6的高分获得两个特等奖。7月份,她将赴香港参加全国赛区总决赛。

  她说,当上《厦门晚报》形象大使后,更有自信,平时更严格要求自己了。

  妈妈拿着高跟鞋挤眉弄眼,

  以提高她的抗干扰能力

  许多伊伊比赛时吹的长笛曲目是《渔舟唱晚》。一开始,她有点紧张,“后来,我看到评委听到笛声微微点头,气也顺了,行云流水般吹完了全曲。”许多伊伊说,事先的充分准备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原来,为了应对比赛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家人曾模拟各种情况来提高她的抗干扰能力,妈妈甚至还拿着高跟鞋在一旁挤眉弄眼,可怎么逗,许多伊伊就是不为所动。

  “连最坏的状况我们都演示过了,有了精心的准备,获奖那是意料中的事。”指导老师李老师说,许多伊伊更擅长吹《梁祝》,她的长笛是国家五级,可是这回专门选择了有七级难度的作品《渔舟唱晚》。这次是许多伊伊首次参加的全国性专业类赛事,捧回大奖很不容易。

  训练很苦,吹久了就会缺氧头晕,眼泪在眼眶打转也不哭

  “当上晚报创刊15周年的形象大使,使许多伊伊找到了自信,看到了自己的实力,感谢《厦门晚报》。”妈妈叶少静说,从当选晚报的形象大使后,女儿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不仅有爱心也能吃苦,学习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荣誉一个接着一个来。

  “她吃了很多苦,每天花好几个小时的时间训练,几乎没有玩的时间,让我很心疼。”妈妈说,获奖那天,女儿的话让她忍不住掉泪:“妈妈,无论是学长笛还是学舞蹈,都很苦,可是我喜欢它们,喜欢也就不觉得苦了。”

  许多伊伊说,一想起自己是晚报创刊15周年形象大使,就有一种荣誉感,平时更严格要求自己。她说,训练很苦,有时长笛吹久了,就会脑部缺氧头晕,“即使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也不哭。”

  获奖从不主动提起,参赛时总是先介绍学校

  许多伊伊就读于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学习成绩出类拔萃,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她的节目都是压轴戏,有时节目还不只一个。

  校长苏永南说,许多伊伊平时低调,对荣誉看得很淡,获过很多奖项却从不主动提起,也从没有一次主动参与评优评先。成为晚报形象大使后,许多伊伊也没告诉学校。她不管是代表学校,还是个人参加比赛,自我介绍总是:我是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的学生,而不是先报出自己的名字。校长说,许多伊伊把集体荣誉看得比自己的重要。

  班主任郑美琼老师说,许多伊伊年纪不大却能吃苦,有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舞蹈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她一声不吭,坚持到最后,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文/图 记者 黄文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