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多家银行面临史上规模最大集体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贺娟娟报道,据《华尔街日报》5月12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表示,多家澳大利亚银行的客户为索回过去六年来被多收取的非常规费用将向这些银行提起诉讼,IMF 将提供诉讼所需费用。

  IMF表示,诉讼涉及的非常规费用包括银行帐户的超额取现费用以及信用卡帐户的逾期付款费用。IMF称,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澳大利亚银行业在2008财政年度收取了近12亿澳元非常规费用,但没有提供此前几年的相关数据。

  《悉尼先驱晨报》12日早些时候报道称,一些银行客户宣称,在过去六年中被多收取了50亿澳元非常规费用,寻求从银行索回至少4亿澳元。据该报报道,IMF将为10多起针对银行的独立集体诉讼支付所需费用,这其中包括: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公司、澳新银行和澳洲银行。IMF称,这有可能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针对公司的集体诉讼。

  据报道,另外七家银行也可能成为被告,其中包括: 昆士兰银行、阿德莱德银行和新科-美威公司。《悉尼先驱晨报》称,IMF将分析银行收取非常规费用的法律依据,这些银行收取费用的数额是实际成本的数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