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个“绯闻女友”为他“养子”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赵作海一案中,有一个女人被牵扯进去。这个女人被当地一些人作为赵作海与赵振晌的“绯闻女友”。

  当年的判决书“认定”,12年前,赵作海与赵振晌因为这个女人而“争风吃醋”打了起来,事后,赵作海将赵振晌杀害。赵振晌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认为赵作海与那个女人有私情。而赵作海昨天接受采访时,一谈到当年这场“情感风波”就情绪激动,不愿意再谈什么。

  记者昨天发现,当赵作海12年后第一次出现在家乡人面前时,这个女人毫不忌讳地当众与赵作海谈了一个多小时。

  这个女人名叫杜金燕,今年39岁。杜金燕是甘肃人,15年前嫁给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的赵某,并先后生下了两个孩子。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杜金燕坚决否认自己与赵作海有“私情”。之所以当年承认“私情”,也是刑讯逼供的结果。

  而在赵作海悲剧发生后,杜金燕与丈夫也做到了一对常人夫妻难以做到的义举:将赵作海的两个孩子接到家中生活。

  赵作海共有4个孩子,3子1女,赵作海被抓后,妻子与赵作海离婚,并带走了两个年龄最小的孩子(1子1女),而将年龄较大的两个儿子留在赵家,让他们自己照顾自己。而那时,赵作海的大儿子还不到15岁,根本无法自立。

  危难时刻,杜金燕站了出来。她说服丈夫,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家中。作为一个外地女人,加上案件发生后当地人都认为杜金燕与赵作海“不清不白”,夫妻俩尤其是其丈夫,面对别人的闲言碎语,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他们从没有退缩。

  直到今天,当赵作海的冤情终于得到昭雪时,人们不禁对杜金燕一家人另眼相看。杜金燕说:“我被戳了十多年的脊梁骨,直到现在,还有人在怀疑我,往我身上泼脏水,但时间将最终证明,一个清白的人,永远都是清白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