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是商丘政法部门的耻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民带队,与商丘市中级法院院长宋海萍、商丘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广军、商丘市公安局局长许大刚一道,来到赵作海的妹妹家———柘城县老王集乡余庙村,代表商丘市委送来1万元慰问金。

  王建民握着赵作海的手说:“我代表商丘市委来看望你,也代表政法部门向你表示歉意。”“你蒙冤入狱11年,我们认为这是商丘政法部门的耻辱。”“我们这个案件办错了,政法机关绝不回避,错案就是错案,我们现在就是要依法纠正这个错案。”

  王建民说,商丘市委已经要求检察机关组成案件评查组织,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纪检部门将依法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违纪责任。目前公安机关正抓紧对该案中的无头男尸进行调查,相信杀人真凶一定能找到,一定能还无辜者清白。

  法院副院长为错判鞠躬九十度

  昨天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副院长田秀兰来到赵作海家中。

  见到赵作海,她递上一个5000元的信封,并深深地向赵作海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她说自己代表办了错案的商丘中级人民法院向蒙冤入狱11年的赵作海道歉。赵作海立刻站起来,也向田秀兰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我代表商丘市委来看望你,也代表政法部门向你表示歉意。

  ———河南省商丘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

  铐在板凳上,三十多天都不让你睡觉。当时打得我真是活着不如死,叫我咋说我咋说。———赵作海

  我被戳了十多年的脊梁骨,直到现在还有人往我身上泼脏水。

  ———赵作海“绯闻女友”杜金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