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大省内高招新增外交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13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今年厦门大学省内计划招生1400人,其中文史类372人,理工类1028人。音乐表演专业各方向和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不占该计划。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可登录厦大网页(http://zsb.xmu.edu.cn)查询。

  厦门大学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上以招生计划数的105%左右调档。专业(类)投档和录取采用“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今年新规定将同时参考专业相关科目成绩。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5分。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2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及第三和第四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均为1分,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志愿时应注意拉开合理的梯度。

  今年,厦门大学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外交学(侨务方向)。厦大有7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均为优势专业:化学、生物学(含海洋生物学)、历史学、经济学、生命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海洋科学。

  高考总成绩(原始分)名列所在省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大学且被录取者,给予免交4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