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康复训练可在社区免费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13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金环)拿到康复手册后,残疾人就可享受免费的康复服务了。本月中旬,首批康复手册下发至试点康复室。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年内,全市38家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将建立残疾人康复室,对需要康复治疗和医学功能训练的残疾人,实施就近便捷的康复治疗、训练、指导、转诊服务。

  在社区残疾人康复室,残疾人可享受到针灸或推拿等功能性康复服务。康复室会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确定是需要转诊到市级专业康复机构,还是回到残疾人康复站或家庭做康复训练,进而形成一个完整的康复网络。

  “经过一两个月的准备,我们还设置了残疾人社区康复讲座,让残疾人明了在社区如何康复,还有指南和具体流程。”相关负责人说,康复室的设立使残疾人社区康复“言之有物”。而此前,虽然社区康复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就开展了,但成效一直不大。

  “若让残疾人自己刷卡出钱做康复,一般人不愿意,因为康复是一个长期过程。”该负责人说,这次,政府在社区残疾人康复费用方面,给予了保障。

  目前,我市首批已有6家社区残疾人康复室挂牌,康复设备将逐步到位。近阶段,主要康复病种为肢体残疾,将通过筛查,为需要康复的残疾人发放康复手册。瘫痪的重度残疾人和精神病患者,由康复室根据情况定期上门巡诊和指导服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