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降旋转椅爆炸零件贯穿女子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13  厦门网-厦门晚报

  【超击现场】

  

升降旋转椅爆炸零件贯穿女子身体

  ▲炸出的椅子零件。

  

升降旋转椅爆炸零件贯穿女子身体

  坐垫“开花”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郑超)小林坐在升降旋转椅上吹头发,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过后,她倒在了地上,满地是血。小林的弟弟说:“开始以为是电脑或者电吹风爆炸,谁会想到,是升降旋转椅炸开了。”

  小林24岁,泉州人,租住在殿前。昨天晚上9点多,爆炸声响起,小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晕倒过去。弟弟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到小林倒在血泊中。小林坐的升降椅,坐垫四分五裂。楼下邻居以为煤气罐爆炸,报警通知了消防和燃气公司。在医院时,弟弟还不大相信,椅子怎么也会爆炸。他说,椅子是小林的同事在2008年买的,十几天前,同事要到上海,就把椅子送给了姐姐。

  小林的手术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4点多。主治医生傅锦波说,小林的伤属于贯通伤,转椅的螺丝钉从她肛门边上穿进去,从子宫直肠陷凹处穿出。爆炸的椅子就像散发弹,小林的臀部和体内残留着大量的螺丝、塑料碎片,她的直肠撕裂、阴道后壁穿孔。手术比较成功,已经基本取出体内的残留物。手术后,她的大便改道。目前,小林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医生说,小林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螺丝钉穿过的部位都可以再生,如果伤到重要器脏的话,就有生命危险了。

  升降旋转椅怎么会爆炸?专家说,升降旋转椅底部有一个气动杆。气动杆的钢管里有很多的密封圈,让气动杆形成一个真空的环境,压力在一两个大气压左右。人坐在椅子上,由于气压的原因,椅子的高度被锁死。如果气动杆结构不合理,材质不过关,造成里面的气压不稳定,里面的零件可能就会冲出来,打破坐垫,伤害人体。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费5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