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闭的铁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25  北京晚报

  

封闭的铁门

  我们几个搞勘探的在那里七嘴八舌地讨论,没法把眼前的景象和自己所知道的理论联系起来,找了一圈,确实找不到出口,只好暂时停下来休息,大家又凑在一起分析了半天,仍然没有结果,但那个袁喜乐在这里出现,要说这里就到了头,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王四川说咱们都别出声,四下听听看会不会有新发现。我们没办法,只得又四散开去,屏住呼吸,凑近地面,一点一点去听地下传出的微弱水声。

  四周的环境并不是完全静寂,这也影响我们的收声。就在我招呼他们准备否决掉王四川的提议的时候,那边一个小战士突然站了起来,对我们做了一个不要说话的动作。我们都一个激灵,忙蹑手蹑脚走到他身边,全部俯身去听。

  这一听之下,都听到这块石头下面,传上来一种让人形容不出来的,类似于指甲抓挠石头的声音。

  大家凝神静气,听了半天,都听不出来这声音到底是什么,只感觉这“刺啦”的声音听着揪心得厉害,好比爪子划在心脏上,痒得要命。

  我记不清楚是谁最先开始挖石头的,一通忙活后,一道埋在石头下面的铁门,出现在我们面前,巨大的门板足有五米乘以五米的大小,上面斑驳剥落的绿漆上,隐约可以看到几个白色的日本字——能看懂一个53,一个谋略。其他的则看不懂。

  我们低下头,再次去听那门下的声音。却发现那抓挠的声音又听不见了。

  一个战士用力在上面压了一下,然后说道:“这门是防爆的,铁板里面有夹层,夹着棉絮和弹簧。”

  “看来小日本离开之后就没打算再回来。”王四川在一边嘀咕道。

  确实,按照这里的情况来看,继续往下走的通道很有可能就在这封闭的铁门后面,这样的封闭程度,也确实是铁了心要封闭这里,没有计划要再次打开。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袁喜乐怎么解释呢?和她一起的其他人在什么地方?就算死了,也应该有尸体,最起码,应该有一些痕迹,但是一路过来,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现。

  难道她是一个人进来的?这绝对不可能!

  也许是事出得太多,当时我还有种奇怪的感觉:日本人封闭这道铁门,目的不是不让我们进去,而是不想让门里面的东西出来。

  我们都苦笑,有这个东西在,我们不可能再继续前进了,这一次勘探任务,确实算是到这里到头了。

  我们按照一般的工作程序,收集了水文和地质样本,又大概描绘了铁门的样子,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几个战士显然对于这样的洞穴勘探已经厌倦了,回归的时候比谁都积极,帮我们背起装备,就往后走去。

  但是,才走了几步,突然所有的人都感觉到了脚下不对,我们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为首的副班长已经醒悟了,就听他低声叫了一句:“糟糕!”(12)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