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居民收入超过震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孟庆利报道:截至4月底,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县项目竣工率达87.5%!在“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建工作组组长陈茂辉昨日通报了广东对口支援汶川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陈茂辉表示,截至4月底,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县总投资82亿元的项目“总盘子”中,70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已竣工项目614个,竣工率87.5%;累计到位援建资金77.78亿元,资金到位率94.8%;已完成投资66.23亿元,占总盘子80.8%。目前除映秀镇因规划原因重建起步稍晚外,广东对口援建汶川各项“交钥匙”项目已基本完成。

  按照中央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广东不仅实现了基本建设项目竣工率达到85%的国家要求,而且保证了工程质量。“2009年四川灾后援建工程天府杯9项金奖,广东两个项目拿了金奖,一是汶川一中,一是汶川一小。”陈茂辉说。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对口援建工作组副组长朱耀忠表示,目前汶川居民收入比震前有所提高,“震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9450元,农民是2790元。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78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330元”。援建过程中尽量使用当地劳动力,使老百姓受益。

  陈茂辉表示,今后将通过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和支持创办一些工业园区解决群众今后的生活问题。“我们与成都一起合作建设‘广东-汶川工业园’。目前有5家企业已经进了园区,正在搞建设。初步估算汶川富余劳动力大概2万人,工业园区能吸纳2万富余劳动力”。重建已考虑到汶川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见a9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