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西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8: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5-12 17:52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晓风报道)2010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5月11日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副主席韩玉贵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职成教协会、省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大通县职业技术学校、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等8所职业院校具体承办。这次是我省连续第四次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大赛设计算机技术、数控技术、电工电子、烹饪、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建筑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美容美发等9个专业类别28个比赛项目,将有16所职业院校286名学生参加竞赛。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6月下旬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副省长高云龙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我省一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在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历次我省组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省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随着我省中等职业教育的不断发展,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切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多样性的需求,真正做到职业教育课堂教学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教学、实训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要以全省技能大赛活动为总抓手,激发各个学校和广大师生大练专业基本功的热情,搭建职教师生展示技能的新平台,不断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要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院校强化实训基地建设,积极寻求行业企业的支持与合作,努力使学校形成“依托行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长效机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