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琼海文物保护单位碑牌竟成垃圾堆放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8:52  南海网

  

海南琼海文物保护单位碑牌竟成垃圾堆放点[图]

  琼海市文物保护单位碑前堆满垃圾(南海网见习记者高鹏摄)

海南琼海文物保护单位碑牌竟成垃圾堆放点[图]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扫(南海网见习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5月12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高鹏)南海网接到网友报料,琼海市内环街嘉积一小往万泉河方向的街边上,立着一个“溪仔古街旧址”的碑牌,上面还写着“琼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字样,但该碑牌前却经常是堆满垃圾,蚊虫乱飞。12日,记者采访琼海市嘉积镇市政服务中心负责街道清洁的曹丽,她说,这些垃圾是一些市民私自丢的,他们很难管。

  据网友提示,南海网记者来到“溪仔古街旧址”碑牌附近路段。记者看到,几个垃圾袋丢在这块碑前,其中一个袋子已经破损散开,菜叶等杂物洒落一地,各种蚊虫嗡嗡乱飞,附近没有见到环卫工人进行清扫,也没有放置固定的垃圾桶或垃圾车等。

  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及过往群众,他们均表示不清楚“溪仔古街旧址”包括的范围,对于碑牌周边丢弃的垃圾,一位附近居民透露,不知从哪时候就有人在这丢垃圾,时间长了,这里仿佛就成了附近居民的垃圾丢放点了。

  记者将琼海市嘉积镇市政服务中心负责街道清洁的曹丽带至“溪仔古街旧址”碑牌处,这时碑牌前仍堆满垃圾,附近的一环卫工人正路过此地,随即过来清扫。曹丽称,保洁人员每天都会沿街进行清扫,也放置固定的垃圾车让沿街居民丢垃圾,但街道附近的村里或小区内,则有专人去收垃圾,但会收取少量的垃圾费,可能其部分居民,不愿交这些垃圾费,所以随手把家内的垃圾丢到碑前,环卫工人只能看到后清理。这部分居民,他们缺乏相应的卫生保护常识,只能加大宣传力度,向相关部门申请多建造些定点垃圾屋。

  琼海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郑某称,他会将情况反映,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保护。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