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空战士舍身救人重伤后,一名陌生男子医院守护一夜悉心照料 苦寻好心人,家人只为道声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 见习记者刘有中 李升)5月7日,当兰空驻银川某部士官蔡晓明纵身冲上人行道,将就要被坠落的广告牌砸中的小王拽出险境时,他根本无法料想这一举动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当他被送进医院时,他的家人还在几百里外的秦安,但小蔡的好心得到了回报,一名30多岁的男子默默守护在他身边悉心照料,陪他度过了最难熬的一夜。

  5月11日,本报以《危急时刻 兰空战士舍身救人》为题对蔡晓明舍身救人的事迹进行报道后,许多市民赶往医院探望小蔡。当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医院时,小蔡已被探望他的市民包围,被小蔡救出的姑娘小王也守在病床边,虽然小蔡的意识仍然时而模糊时而清醒,但当他看到一双双关注的眼睛后,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据小蔡的主治医生介绍,小蔡目前仍未脱离危险,医院正在全力救治,期待这个勇敢的年轻人能够早日康复。

  穿过探望的人群,记者看到了仍然蹲在病床边的小蔡的父亲,他已经在儿子的病床边守护了一夜。其间,家人一再让他休息,但老人始终没有离开,因为小蔡是家里的独苗,哪怕走开片刻,老人都会感到惴惴不安。当记者向老人询问小蔡的情况时,老人突然说:“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照看我儿子的好心人,我想谢谢他。”原来,小蔡被从广告牌下救出时,衣服已被鲜血浸透,得知这个年轻的军人是因救人被砸伤时,几名年轻人将其抱上120急救担架,并护送他到医院。小蔡被送到医院后,医院随即展开抢救。由于家人远在几百里外的秦安,谁来照看小蔡成了问题,此时一名30来岁的男子留了下来,默默帮着医护人员照看小蔡。

  “好人啊,端屎端尿一夜没合眼,直到我们赶来,但我现在却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说起事发当夜留在医院照看小蔡的那名好心男子,小蔡父亲的眼角有些湿润。他告诉记者,他们是8日上午9时赶到兰州的,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15个小时,他们见到小蔡时,一名年轻男子正在病床边细心地照料小蔡,见小蔡的家属赶到了医院,男子向大家问好后转身离开了。当时家人以为男子是小蔡的朋友,没有在意,直到和病友聊天才知道,这名男子根本就不认识小蔡,只是被小蔡的义举感动,是义务陪护他的。

  老人告诉记者,几天来,他让亲友们帮忙找到了3名曾经帮助过小蔡的市民,他已经让人从老家捎来10斤花椒,虽然这些土特产不值钱,但都是他亲手采摘的,希望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