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卫生学校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50名毕业学生戴上“燕尾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我宣誓,我志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保白衣天使的圣洁……”5月11日下午4时,甘肃省卫生学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50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面带微笑接受前辈为自己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聆听前辈的赠言,她们庄严宣誓要用爱心、智慧乃至生命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努力,像南丁格尔那样为护理事业奉献终生。

  活动中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士礼仪表演,作为向“国际护士节”的献礼。36名学生分别进行了仪容服饰、站姿坐姿、行姿行礼、推病历车、持血压计、端托盘、持病历夹等项目的表演,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姿。据称,护士是医院里人数最多、与病人接触最密切、接触时间最长的群体,她们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到医患关系的好坏。这种表演就是要培养护士们良好的礼仪,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微笑在脸上,文明用语在嘴上,娴熟动作在手上,仪表整洁在身上。

  校方表示,以这种方式庆祝护士节,旨在让全体学生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传承南丁格尔的精髓,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让大家充分享受质量优良、高效快捷的医疗护理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