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汉”斧伤村民一家三口后自杀 成县发生一起精神病人伤人事件 其中两岁幼女伤情较重急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07  兰州晨报

  

“疯汉”斧伤村民一家三口后自杀
看着女儿受罪,王刚一筹莫展。本报记者 王兰芳 摄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4月22日晨7时许,在成县宋坪乡史家坪村,精神病人冯某持斧砍伤村民王刚的父亲、妻子和女儿后,服毒自杀。

  王刚5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案发时他在外地务工。据其妻说,4月22日上午7时许,家里的3人刚起床,老父在院子里转悠,她在厨房准备早餐,女儿娟娟在客厅。不知何时,本村精神病人冯某手持斧子突然冲进院子,见人就砍。转眼间,3人在院子、厨房和客厅受到袭击,先后倒在血泊中。

  王刚姐家也在附近,听到老父亲的呼叫声,姐姐、姐夫迅速赶了过来,看到冯某还在院子里乱喊乱叫,姐姐顺手操起院边一个耙子去打冯某,冯某扔下斧子离去。

  王刚的姐夫打电话报了警,并和其他村民将3名伤者送往成县中医院抢救。经诊断,3人均头部受伤,娟娟的伤情最为严重,左半身失去知觉且无法说话。王刚从外地赶回后,急忙将孩子转往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据了解,在此之前,冯某就曾出现异常情况,持斧砍坏了邻居的大门,但其家人未对其进行有效监管。此次连伤3人,冯某回家后神志慢慢清醒,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内疚,趁人不备竟服毒自杀。

  5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宋坪乡史家坪村驻村干部张朝辉。张朝辉说,冯某患间歇性精神病已3年多,去年3月曾入天水市精神病医院治疗过,出院后好像再没犯过病。凶案发生后,王刚的父亲和妻子恢复较好,但孩子仍无好转迹象。因王刚家境不好,生计艰难,不得不将孩子转回成县中医院。宋坪乡党委书记两次派他到县民政局协调解决对伤者的救助事宜,县民政局也给成县中医院出具了公函,注明“暂挂账,以后由民政局结算”。乡上准备和县民政局协商,给王刚一家解决农村低保,以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张朝辉说,希望媒体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