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瞬间狂风卷尘 金城“措手不及” 兰州昨日再遭短时阵性大风扬沙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将入多雨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07  兰州晨报

  

瞬间狂风卷尘金城“措手不及”
昨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又一次遭遇沙尘天气。本报记者 裴强 摄

  兰州昨日再遭短时阵性大风扬沙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将入多雨时段

  本报讯(首席记者朱婕)5月11日下午4时许,突然而至的大风、沙尘给街头没有防备的兰州市民一个措手不及。气象专家说,目前兰州正处于春夏交替过程中,天气变化剧烈,尤其是午后增温过程中,突变的天气过程发生的几率明显增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11日下午,兰州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8.7℃,正当人们充分感受晴朗天气的时候,短时阵性天气过程又不“请”自来了。11日14时4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兰州市有4-5级东北风,阵风6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6时许,兰州刮起了阵性大风,刮得人灰头土脸,空气中夹杂着一股浓浓的尘土味。

  气象专家介绍说,一般我省的沙尘天气会出现在每年2月到5月中旬之间,每年的3月中下旬到4月中上旬是沙尘天气强盛的时候。进入5月以来,阵性天气增多,午后到傍晚容易出现短时阵性大风、局地沙尘天气。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河东各地将进入一个连阴多雨时段。预计12日白天,河西5市晴转多云,有4—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预计12日,兰州阵雨转小雨,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3℃,空气质量良;13日,兰州市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2℃。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