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峰交警大队开出株洲今年首张行人违章处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14  红网

  

石峰交警大队开出株洲今年首张行人违章处罚单

  (被处罚人在罚款单上签字)

  红网株洲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玉康)“您好,您横穿马路已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因此,您要交20元罚款。”5月11日上午10时06分,湖南株洲市石峰区杉木塘路口,一名男子在红灯亮的情况下,未经过天桥和人行道快速穿过路口。站在路口的石峰大队民警周毅将横穿马路的谢师傅拦下,并开出株洲市2010年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一张罚单。

  当执法交警将其拦下后,谢师傅先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交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通过教育谢师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甘愿接受处罚。在身上未带钱的情况下回到家中并在10分钟之内返回缴纳罚款。

  在交警执法现场,在场的一位老先生表示,“红灯停、绿灯行、不逆行”等交通法规,自小就知道。但从现在行人、非机动车出现的种种违章现象看,说明大家还没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更没有意识到违章所带来的危害。对于这种行为,应该实施重罚。

  此次活动是在株洲市创建国家级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验收攻坚阶展开的一次配合活动,由民警周毅带领专项整治小组具体实施。周民警告诉记者,以往对行人、非机动车违章行为大多数只是口头纠正,处罚力度较轻,很多人根本不当回事。希望通过此次整顿,广大市民都能增强道路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稿源:红网 作者:陈玉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