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惊现40码“拦路虎” 长潭高速交警及时截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14  红网

  

高速惊现40码“拦路虎”长潭高速交警及时截下

  (超长的货车)

  

高速惊现40码“拦路虎”长潭高速交警及时截下

  (交警向运输方解释相关政策)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智)一辆经改装后的半挂车拉了近40米长的货物,在高速公路上以40公里的时速“爬行”,不仅影响了通行速度,还给路面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天上午,长潭高速交警妥善处置了这一“拦路虎”。

  上午10时,高速交警巡逻时,在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北往南方向李家塘收费站附近一爬坡路段发现前方车流突然变慢,后面车辆喇叭声不断。警车开上前一看,一个“庞然大物”闪烁着警示灯在前方缓慢地行驶,影响了整个路面车流速度。交警将该挂车小心地牵引到前方殷家坳服务区,经检查发现,这辆车牌号为鄂AF2276的半挂车经改装后拉了一个类似桥梁一样的大家伙,整个车长42米,重64吨,光轮胎就有22个。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没有办理任何超重低速行驶的相关手续。

  据随车护送货物的武汉某机械公司技术员卢先生介绍,这是武汉一家机械公司为贵州某电厂专门制造的大板梁。因太长太重,一节火车片也拉不了,只好将挂车多加轮胎改装后走高速公路。交警解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类似的特种货物在高速公路运输安全隐患很大,运输方应先向沿途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包括交警、路政部门)提出通行申请,由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派专车牵引,方可上路行驶。目前,该挂车已被长潭交警依法暂扣在殷家坳服务区,相关的通行手续正在补办当中。

稿源:红网 作者:何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