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新兵12%为大学应届生 本月起启动高校预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15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胡代松 王希明 梁豪 记者谢伦丁)湖南省今天召开2009年征兵工作总结暨今年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7个先进市(州)受到表彰,5个去冬征兵出现问题的单位主要领导在会上检讨,同时安排了部署了今年高校毕业生预征和士官直招工作任务,研究制定确保高校毕业生预征和士官直招工作质量的措施。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军区领导张永大、杨忠民、张中湘、万建华、李兰田,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137个分会场,市县两级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驻地高校主管领导同步参加。

  去年冬天,全省入伍的新兵中,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3993人,占入伍总数的12.6%,比上年提高了11.1%,新兵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精神面貌很好,适应部队生活快,教育培养潜力大,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特别是女兵质量明显提高。

  今年高校毕业生预征和直招士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在高校毕业生预征方面:今年湖南将进一步加大优先征集政策,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四个优先”政策,定兵时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未全部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其他青年入伍,保证双合格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参军入伍。

  另外,全国规模在去年13万人的基础上增至15万人,预征人数达到本省男性毕业生的5%以上,本科生、研究生的预征人数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湖南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分四个阶段,即5月15日前,各级兵役机关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搞好宣传发动,6月15日前,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网上预征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在高校集中组织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6月30日前,确定预征对象。

  在直招士官方面:今年招收士官具有专业特色突出,要求标准高,招收难度大的特点,会议强调各级要坚决地高标准完成总部赋予的招收任务,明确了湖南招收士官工作具体安排:5月底前,各市(州)征兵办公室依据招收任务和专业,确定招收的院校、专业和数量,完成招收报名工作。6月底前,组织进行体检政审、专业审定、确定预招对象和签订协议书等工作。7月底前,组织集中办理入伍手续。8月10日前组织运输。

  会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严密组织实施,切实履职尽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当前两项工作。特别强调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工作,涉及到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各级务必以良好的形象、优良的作风推进工作开展,继续保持“强势抓、持续抓、反复抓”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推广去年的经验做法,通过连续坚持抓几年、抓几个回合,刹住各种歪风邪气,切实端正湖南廉洁征兵风气。

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胡代松 王希明 梁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