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委会出台改革方案加强财政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1: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12日出台改革方案,拟加强对成员国的财政监管和经济政策协调,以避免希腊债务危机重演。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债务危机必须“标本兼治”。他希望成员国从本次希腊债务危机中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经济治理,严格遵守欧盟规定的赤字和公共债务标准。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当天出台的改革方案包括以下四项内容。一:加强对成员国的财政监管,强化《稳定与增长公约》的功能,对违反公约的成员国坚决进行惩罚;二: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欧盟将介入各成员国制订预算及改革计划的过程,进行指导和协调;三:欧盟将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四:把刚刚建立的临时救助机制变成永久救助机制,创设“欧洲货币基金组织”。

  《稳定与增长公约》是欧盟对成员国进行财政监管的工具。公约规定,成员国赤字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公共债务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但目前欧盟大多数国家的赤字和公共债务严重超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