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万名师生参与“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1:43  南海网

  

三亚万名师生参与“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三亚消防官兵在指导学生使用消防面罩

三亚万名师生参与“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三亚消防官兵在为学生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南海网5月12日三亚消息(南海网记者冯丹 通讯员胡剑兵)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12日上午,数百名消防志愿者与三亚消防官兵为琼州学院近万名师生开展了一次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金鸡岭消防中队官兵为该院师生现场演示了百米梯次进攻操,官兵们手握两支水枪,两股水柱时而变成喷雾、时而变成直流,六名官兵随着指挥员的指挥稳步向终点线靠近,娴熟的动作和整齐的配合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叫好。另外,消防官兵还为师生介绍了生命探测仪、液压剪、扩张器等特种救援器材在汶川、玉树地震救援,以及日常车辆事故、抢险救灾等工作中的操作运用,许多学生们纷纷拿起消防救援服、生命探测仪、液压剪等装备器材亲自进行体验。随后,参加活动的消防志愿者代表和消防官兵们为近万名学生发放了消防宣传手册、消防法等资料,并深入到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当日三亚消防支队还分别联合辖区管委会、公安分局、派出所和居委会等单位,深入到商品街、新民街、儋州社区、凤凰镇芒果村等主要街道、社区和农村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三亚消防部门共向市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悬挂张贴消防横幅60多条,组织市第九小学1980名师生举行了地震、火灾疏散演练,使全市数十万学生、市民游客接受了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