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2:06  国际在线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香港举行

  来自地震灾区代表参观图片展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香港举行

  汶川地震伤残人士代表在图片展现场接受采访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香港举行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展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罗丹):“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12日在香港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示了250多副图片,旨在展现灾区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发展的新面貌并表达对关心灾区重建工作的港澳同胞的感激之情。

  在参观展览的观众中,几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伤残人士代表格外引人注目。曾就读于德阳东汽中学的孟红梅在地震中失去了左大腿和右小腿。她说,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但是很多照片至今还是能让她产生强烈共鸣:“比如志愿者和灾区学生在一起(的照片),当时地震后,的确有很多志愿者来帮助我们. 我很感动。对于四川重建,现在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基本上是在搞绿化,房子都建好了。”

  家住都江堰市的郑洁在地震中失去了左上臂。她告诉记者,现在灾区重建过程中很多人性化的举措,让包括她在内的残疾人感到很欣慰,“(重建)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无障碍设施和人性化在提高.现在(灾区)残疾人数量增加, 我们都江堰也修了友爱学校,就是无障碍的学校。这一点在一步一步提高。”

  郑洁还说,在灾区重建过程中,人们内心的康复重建工作同样重要。现在她正在全身心投入到成都市残疾人游泳队训练中并打算在今后创立一份自己的事业。

  面对香港媒体的关注,四川省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赵英结合着图片介绍了灾区重建的进展:“四川一直把民生放在重建的优先位置。震后两年,25万户城市居民住房重建基本完成。今年春季开学时,灾区学生全部告别了板房校舍,今年9月将基本建成3002所重建学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