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百余人感染霍乱2人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2: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金边5月12日电 (记者 雷柏松)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柬埔寨东北部的磅湛省和桔井省近两天内共有100多人感染霍乱,其中2人不治死亡。

  报道援引磅湛省斯栋德朗县卫生官员的话说,11日和12日两天,该县的4个村庄有80多人感染了霍乱,其中2人医治无效死亡,还有2人病情严重。

  据12日来自桔井省的消息,该省近两天内也有39人被确诊感染了霍乱,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上述疫区的卫生官员表示,近来柬埔寨天气异常炎热是造成霍乱快速蔓延的主要原因。当地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他们同时呼吁民众注意饮食卫生,适当多补充水分,避免感染霍乱。

  今年3月底桔井省曾暴发霍乱疫情,造成至少5人死亡。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导致死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