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僧大德能否打破富士康跳楼的“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0:31  红网

  11日晚间,深圳富士康一名24岁的祝姓女员工跳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发生的第八宗员工自杀事件,共造成6死2伤。而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因跳楼频发事件,委托富士康副总裁何友成请来五台山高僧做法事,祈求公司平静下来。(新华网5月12日)

  又是一出悲剧,一个年轻的生命又终结于富士康。五台山高僧大德的到来,更使富士康蒙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一个个待解的谜团,富士康的跳楼惨剧都可以拍成一部恐怖加神秘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了。

  做法事超度亡灵,为富士康祈福,这完全符合郭董事长的台式处理方式。明里说是祈福,莫不如说是在驱鬼。但造成富士康跳楼惨剧的真的是有鬼魂作祟吗?我是一个无神论者,我不相信所谓的鬼神之说,我更希望看到富士康跳楼惨剧的真相。

  根据富士康方面的介绍,这几起跳楼事件共同的特征是,死者年龄在18到23岁之间,都入职富士康不久。不可否认,如今的80后、90后的确存在独立性不强,心理承受能力差的问题,但这恐怕不是他们选择自杀的理由,因为他们完全可以选择离开富士康、另谋高就。对于频发的跳楼事件,富士康的新闻发言人刘坤坦言,管理存在漏洞,可这个管理的漏洞究竟是什么?我们这些外人不得而知。

  一个人跳楼,我们说是意外;两个人,我们也可以说是意外;可八个人跳楼,我们还能说是意外吗?将每一起跳楼事件归结于当事人心理有问题,这是不公平的。而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富士康身上,也有失公允。究竟是什么让员工产生了被追杀的幻觉?为什么每一个自杀的富士康都没有留下遗书?富士康究竟是不是“血汗工厂”?富士康的狼性文化是不是出了问题?这些恐怕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如果五台山的高僧大德真的能打破富士康跳楼的魔咒,让富士康平静下来,那我要恭喜郭董事长了。可如果做完法事,还有富士康的员工跳楼,那恐怕就不是鬼神作祟,而是富士康真的出现问题了。

稿源:红网 作者:关东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