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冷可提早供热、延长供热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1:04  城市晚报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冬天,留给绝大多数人的印象是“这个冬天有点冷”。为了让群众能够在温暖中度过漫长的冬天,我省启动实施了“暖房子”工程。作为省会城市的长春市更是决定:2010年至2012年,长春市政府每年拿出1亿元,主要用于供热主管网改造和接收小锅炉进行管网改造企业贷款时给予贴息。

  重视暖房工程落实

  市长每月调度一次

  昨天下午,长春市城区“暖房子”工程任务落实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长春市市长崔杰明确表示,对于“暖房子”工程任务落实情况,身为一市之长的他要每个月调度一次。“我们必须用最大的努力,把2010-2011采暖期的供热保证好。整个城市的供热情况必须明显改善、必须能够达标,使老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崔杰更是公开坦承,赞成市民建议的“根据天气情况实行弹性时间供热”。

  今年工作重中之重

  是加强供热能力建设

  崔杰表示,三年周期的“暖房子”工程,关键在今年、最难在今年。其中,重中之重是加强供热能力建设。“涉及到今年的调峰的锅炉房必须全部建设到位,有困难第一时间提报。同时,小锅炉房今年要实现并网。对于没有能力的不并,对于老百姓认为烧得暖和的不并。但是支持其做好维修,保证如期运行,保证区域百姓供暖。”

  供热时间将由政府定

  天冷可提早供热延长供暖

  “前段时间,对于有市民建议根据天气情况实行弹性时间供热,我是赞成的。”崔杰说,如果天冷,可以提早供热,延长供热期,供暖企业要负起这个责任,同时采暖期的供热时间要由政府来确定。

  相关新闻

  《长春市“暖房子”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炉

  600万m2保温较差既有住房

  将进行热计量和节能改造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暖房子”工程都包括啥?具体又将怎样开展实施?昨天,《长春市“暖房子”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根据实施“暖房子”工程的总体设想,到2012年年末,主要确定了四项目标:1、新增集中供热能力7820万平方米,确保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供热能力大于负荷;2、并网改造小型采暖锅炉房1200座;3、改造集中供热管网及二次网500公里;4、对600万平方米保温状况较差的既有居住建筑进行热计量和节能改造。

  据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透露,市政公用局已与长春市规划局共同发文,今年开始对热电二厂热网实施卸载,主要是2009年新签协议但未供热的用热项目,改用其他热源供热。

  2010年,长春计划改造供热管网180公里,拟采取分批组织实施的办法。同时,起草出台《长春市城区供热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完成供热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对相关供热参数实施在线监测。要研究出台加强运行服务监管的措施,重点强化供用热合同签订和履行的监管,建立供用热信用评价制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