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山区“四心”活动打造亲情计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1:18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博山区坚持以满足广大育龄群众需求、权益保障为主线,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深入开展“四心”活动,不断打造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新亮点,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该区通过“计生卫生联手”的方式在各镇、街道、开发区人口学校为育龄群众举办各种妇幼保健知识及用药知识科普讲座,增设温馨话室,请专家为育龄群众解难答疑等,每年免费为全区育龄妇女提供2次以上免费健康检查的贴心服务。通过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及“关爱女孩”等活动,促进了传统生育观念的转变,晚婚晚育、少生优育、男女平等的婚育新风深入人心。

  该区坚持每年为已婚育龄妇女举办避孕节育选择培训班,首先让育龄妇女知“情”,再让她们能“选”;其次是让计生专干知“情”,引导群众自“选”,使育龄群众选择舒心、满意、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社区计生专干坚持产后42天上门为已婚育龄妇女服务:送慰问品、送知识、送政策、送避孕药具等服务,关心询问已婚育龄妇女产后身体恢复情况和婴儿喂养情况等;用爱心督促生育对象定期参加社区免费身体健康检查;及时提醒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已婚育龄妇女及时落实节育措施,避免意外妊娠。

  关心基层群众生活。充分利用“党群心连心”、“爱心超市”、“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的‘性福’”、“同在一片蓝天共建一个家园”等主题活动,开展“爱心小分队”服务进工棚活动,组织社区党员义工服务小分队向建筑工人讲解优生优育、预防艾滋病和科学避孕等知识;邀请有关专业人员到建筑工地为建筑工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义诊,现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发放“爱心服务卡”等。

张涛 魏其宁 丁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