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庄镇驻村干部帮民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1:18  淄博新闻网

  “自来水修好了,再也不用跑出几里地去挑水了,这多亏了镇上领导挂心,及时解决了自来水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近日,沂源县悦庄镇陈家庄村村民陈志厚看着清澈的自来水汩汩地流出水管,欣喜万分。

  前几日,陈家庄、下花水两个村因自来水管网的主管道年久失修,破裂漏水,导致群众生活饮用水困难。该镇下派的驻村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汇报。镇上启动应急机制,水利站、管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帮助两村争取上级资金和物资扶持立即抢修,恢复了供水。同时,工作组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悦庄镇自来水管理制度》,并与各个供水工程承包人签订了责任状,明确了其责任和义务。供水管网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用时没超过三天。群众看到喷涌的自来水都喜笑颜开,对政府的办事效率伸出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组织全体中层以上机关干部深入开展驻村办公,帮助解决群众和村集体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实行驻村干部负责制,对所包村出现的问题一包到底,直到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该镇驻村干部共解决宅基纠纷、土地分配等问题达12件,帮助各村为民办理修路、上水等好事、实事40余件,驻村干部成为了联系镇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新“纽带”。

苏向阳 王才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