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人

  一来到学校,白小池就被叫到了陈校长办公室。

  “‘十佳教师’自荐材料你是怎么写的?”陈校长劈头就问。

  白小池一脸茫然:“还能怎么写,就写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呗,重点高中升学率,各种竞赛得奖情况,怎么了校长?”

  陈校长又问:“你没写为了工作得了什么病?”

  白小池下意识地瞅了一下自己身体说:“我天天健身,一直没有病啊!”

  “哎呀!”陈校长一拍大腿说:“一个不交代就误事!小白呀,光会教学有什么用?镇教育中心说你的事迹不!你连镇里的候选人名单都没上!”

  白小池傻了眼,说:“这可怎么办呐校长?”

  陈校长不理他,转身拨了个电话:“喂,王医生啊,对对对,我陈泽义,中午有事没?出来兄弟们喝两杯!哈哈哈,好的,不见不散啊!”

  放下电话,陈校长对白小池说:“中午和王医生一块儿吃个饭”,说罢摆手让他走了。

  一头雾水的白小池中午吃饭时才知道,原来陈校长安排这个饭,是为了让王医生给自己开个证明,证明他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白小池有点明白怎么回事了。

  第二天王医生开的证明到了,陈校长让白小池赶快修改“十佳教师”自荐材料,重点突出一条:一心扑在工作上得了腰椎间盘突出。

  白小池写好后交给了陈校长,陈校长把修改后的自荐材料连同王医生开的证明一块儿放进信封,二话不说直奔镇教育中心。

  陈校长上午才去,镇教育中心下午就给白小池打来了电话,说他的事迹很感人,已被选中参加县里的“十佳教师”评选。

  白小池连连感谢陈校长,陈校长呵呵笑着说:“你评上了咱学校不也有光?呵呵,放心吧,你各项教学指标都在县里占前三名,这是硬条件,再加上为了工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生病还一心扑在工作上,多感人呐!在家等好消息吧!”

  半个月后,县教育局的评选结果出来了,名单中居然没有白小池!

  一脸沮丧的白小池拿着报纸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陈校长,陈校长目瞪口呆,一把抢过报纸,喃喃自语:“我就不信了,难不成这帮人都三头六臂?”

  陈校长戴上老花镜,仔细查看上面对“十佳教师”的介绍,看了五分钟,把报纸扔到了桌上,叹口气道:“原来他们更感人!”

  原来,被评上“十佳教师”的十个人全都有病,其中九个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得了心脏病”,另外一个虽然和白小池一样也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但介绍词中还有这么一句话:为了工作,他不仅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而且因为没时间照顾家里,导致年仅五岁的孩子得了小儿麻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