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出版传媒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第六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将于明日至17日在深圳市举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将作为湖南代表团出版板块,进军文博会,将通过实体出版物、图片、声光电、LOGO等表现形态,全面展示中南出版传媒多介质、全流程的出版特色。

  出征深圳前,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彭兆平向记者介绍,通过产品、品牌展示和一系列互动、体验、签约活动,展现湖南出版业态的丰富多样,出版湘军的综合实力与文化追求。

  本报记者曾鹏辉 实习生周姿 深圳报道

  众多湘版精品图书参展

  文博会上,实体出版物、图片、声光电、LOGO等表现形态,将全面展示中南出版传媒多介质、全流程的出版特色。

  湘版图书多年来就是湖南出版名片,并长期跻身于国内图书出版的领军方阵,在出版界和读者群中留下了“出版湘军”的美誉。作为首次参加文博会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重点选择了多年来长销、畅销的湘版精品图书参展。如,系统整理湖湘典籍、展示湖湘文化精髓、推进湖湘文化研究的大型丛书《湖湘文库》(参展330册);被称为阿拉伯英雄史诗、目前世界唯一的全译本《安塔拉传奇》;影响读者行为观念、印量过百万册的《世界是平的》;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多个大奖的《命运》;科普系列图书《走向世界丛书》、《爱因斯坦全集》、《时间简史》;湘籍历史名人图书《左宗棠全集》、《魏源全集》、《曾国藩》、《张之洞》等等。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出版部负责人田方斌说,参展文博会的图书,均为多年来湘版图书精品,选择书目包括了三个原则,“近年出版的品相佳的新品种;具标志性的丛书套书;有影响力或得过大奖的单本书。”

  《潇湘晨报》等2报13刊将亮相

  中南出版传媒旗下的报纸期刊也将是重点推荐的出版物。《潇湘晨报》、《快乐老人报》、《晨报周刊》、《芙蓉》、《书屋》、《花火》、《网球》、《虹猫蓝兔》、《中学生百科》、《出版人》等2报13刊将一一亮相。

  中南出版传媒作为目前国内出版传媒行业多介质的出版集团,还将在文博会上推出以网络技术、数字技术为内容的新媒体产品。观众将看到红网传媒框架媒体带来的快捷服务、潮流资讯。观众也可以在现场上线红网,实现即时沟通获取所需信息。中小学生还可以通过名师网站,联系国内各科目的知名教师,解疑释惑。同时,文博会也将通过《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即时传递。

  超五星级影院将引进长沙

  湖南文化产业的标志性建筑泊富大厦去年奠基动工,这座长沙地标性建筑,将为我省的文化产业带来无限活力。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泊富国际广场”影院合作项目将在文博会上签约。届时,韩国文化传媒巨头CJ集团下的CGV影院公司(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资本上市的专业影院公司)将与湖南出版投资集团联手,在长沙打造档次最高、设备最新、管理系统最先进的超五星级影院。

  “走出去”、“引进来”,用国际化的视野来谋划文化产业事业,这是湖南出版发展的战略定位。

  此外,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与海南教材公司将签订股权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发挥各自区域、资源、品牌及发展优势,努力做大教材教辅出版增量。同时借助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机遇,推进文化旅游、文化地产开发、老年公寓经营等优质项目。

  深圳文博会大幕将启,通过湖南出版展示的图书、新媒体、主题活动、合作协议等内容,出版湘军必将完美展现“湘字”品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