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警察铐住取款人持枪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警察飞车缉凶的场景,多数人只在电影中见过,5月11日中午,在衡阳市区中山北路城北供电所路段,就上演了一幕“警察飞车缉凶”:两名犯罪嫌疑人乘坐一辆小车在市区内踩点时,被两辆警车截住,警方抓获车上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用的带瞄准仪的气步枪一支、仿制手枪一支以及手铐、假车牌等。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警察和一名市民负伤。

  原来,该犯罪团伙专门冒充警察,针对从银行取款出来的人实施持枪抢劫,他们在衡阳、耒阳、祁东等地共作案10余起,抢得现金5万多元。

  本报通讯员李钢彪 衡阳报道

  假警察以协助调查为名实施抢劫

  4月18日上午10时多,南岳镇双田村人刘亚东在中国银行南岳分行取款5000元后走出银行,他刚走到银行边的107国道上,就被3名自称是衡山县公安局的男子(其中一人着警服),以协助办案调查为由带上了一辆黑色轿车。上车后,3名男子用手铐将刘亚东铐住,实施抢劫,抢走人民币4900元和一台手机。得手后,3名男子把刘亚东带到衡山县两路口处,将其推下车后迅速逃逸。

  刘亚东脱险后,立即前往南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报了案。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4月19日到26日,专案组在南岳、衡山、衡东调查摸排,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监控录像资料和摸排情况,弄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用的车辆特征。

  蹲点守候截住车辆抓获两人

  通过侦查,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已进入衡阳市。4月27日到5月3日,专案人员进入衡阳,在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协助下,分析市区监控录像资料,最后确定犯罪嫌疑人在石鼓区潇湘街至解放路一带活动。5月4日至11日,专案人员分成几组,在确定的区域蹲点守候。

  11日中午,蹲点民警突然发现车牌号为湘D09724的嫌疑车在该市中山北路由南向北逆向行驶。两台警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前后夹击,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嫌疑车发现有警车拦截,掉转方向企图逃跑,民警驾驶警车撞向嫌疑车,将其强行拦下,并对车内两人实施抓捕。当民警将两人带下车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穿着警察制服。

  一名民警和一名市民负伤

  据参与办案的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肖磊介绍,在对嫌疑人实施抓捕的过程中,一名民警和一名市民负伤。

  当时,驾驶嫌疑车辆的是一个牛高马大的嫌疑人,当民警截住该车,给此人戴上手铐将其推向警车时,市民唐先生见其奋力反抗拒不上车,便上前扶住对方的脚使劲往车内推,嫌疑人飞脚乱踢,将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小马的脾脏踢伤。被强行推进警车后,嫌疑人又将警车玻璃踢烂,飞溅的碎玻璃将唐先生的面部划伤,鲜血直流。王小马和唐先生被送往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

  四处流窜作案共抢劫5万元

  经初步审讯,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名叫杨修良(男,1969年生,衡阳县溪江乡人)和罗京(男,1968年出生,衡南县泉湖乡人),二人对4月18日在南岳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出有一名同伙,同时交待了在衡阳、耒阳、祁东等地冒充警察实施抢劫作案11起,抢劫现金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11日中午,由罗京驾驶作案车辆在衡阳市中山北路踩点,又准备实施抢劫时,没想到落入了警方布下的法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