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国宴菜品将向民众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4月30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隆重的欢迎宴会,热烈欢迎前来出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贵宾。

  荠菜塘鲤鱼、黑鱼籽龙虾、一品雪花牛、春笋相豆苗,加上冷盘、点心和水果,这份菜单看似很简单,其实煞费苦心。头道热菜是“荠菜塘鲤鱼”,用荠菜茸做成羹,碧绿的羹上漂着雪白的鱼片,荠菜的香味融入鲜美的鱼肉,色泽明亮,清爽可口,可谓色香味俱全。

  “一品雪花牛”是当天餐桌上的“明星”,不少宾客都赞其“入口即化”。提起这个,主厨苏师傅很欣慰。雪花牛每一片都取自优良品种的牛身上某一部位,又经过一道道复杂的特殊处理,如火候把握、调味控制等,对厨师技术要求很高。

  据说,已有心急的人开始根据菜单,在家DIY起了“世博大餐”。据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王济明透露,世博国宴的所有菜肴很快将成套推出,公众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世博大餐”,就连当天所用餐具,也可以一并买回家留作纪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