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科副教授”原来是个撮把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身穿白大褂,胸前挂着工作牌的“湘雅二医院骨科副教授黄政”对患者的病情很是“关切”。近日,从湘阴来长治病的陈英(化名)为了尽快住院,先后将2万元住院费和1200元红包交到“黄政”手上,没想到这位“副教授”并未完全将钱交给医院,其中数千元被他挥霍掉了。目前,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湘阴县妇女陈英得了子宫癌,在亲友的陪同下前往湘雅二医院治疗,结果发现病人太多,要排队。4月5日早上,陪妻子在该院住院的同乡周某告诉陈英等人,称自己认识医院骨科“黄政副教授”,并说“黄教授”经常出入病房,询问病人的情况,为人和善,答应帮陈英办理住院手续。

  当日下午5时,在周某妻子的病房,陈英和亲友见到了“黄教授”,“他把我叫到住院部电梯间,从白大褂口袋里拿出工作证给我看。”陈英的亲友说,“黄教授”的工作牌上显示:单位湘雅二医院,姓名黄政,职务副教授,编号876。出示证件后,“黄教授”开始询问陈英的病史、医保情况以及身份证是否带来了,之后又问带了多少钱。陈英的亲友说带了1万元,“黄教授”称可以将钱给他,他帮忙将住院手续尽快办好。见“黄教授”如此热心,陈英的亲友将1万元交给了“黄教授”,之后又奉上600元红包,“黄教授”拿到钱后离开了。

  4月6日上午8时,“黄教授”要陈英到住院部11楼妇科办理手续,“不到半小时,‘黄教授’就说床位弄到了。”在电梯间,“黄教授”告诉陈英的亲友说必须交2万元才能住院,陈英和亲友身上已没钱,同乡周某借给他们5000元,这笔钱随即交到了“黄教授”手上。

  见还差5000元,“黄教授”称由他垫付。很快,“黄教授”将住院手续办好了,当日中午,陈英住进11楼妇科一病区。下午,“黄教授”又从陈英亲友的手中拿到了5000元住院费和600元红包。

  4月13日,医生告诉陈英的亲友,医院的进账只有1.3万元,要他们继续交钱。这时,陈英等人才发现受骗了,向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区分局报了案。

  4月14日,“黄教授”被芙蓉区警方抓获。警方调查发现,湘雅二医院骨科根本没有叫“黄政”的副教授。“黄教授”交代,他姓黄,但不叫黄政,身上穿的白大褂是从别人那里拿的 ,工作证是在外面花钱做的。为了骗钱,他使用假名“黄政”,冒充湘雅二医院骨科副教授,在医院住院部新大楼内,以帮助陈英住院为名,先后骗得数千元后挥霍。记者赵伟 通讯员廖韶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