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灾区有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目前汶川地震灾区各种重建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9月顺利实现中央确定的“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这一目标。四川38个重点城镇恢复重建全部开工,其中完工5个,其他33个正在加快推进。备受关注的北川新县城重建,立足于充分体现羌族文化,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学校:灾后重建竣工学校达86.91%

  截至2010年5月5日,国家39个重灾县需恢复重建学校3002所,已开工2997所,开工率99.83%。其中在建388所,占12.92%;竣工2609所,占86.91%。

  住房:农房重建已基本完成

  5月4日,汶川县映秀镇783户农村居民全部搬进新居,标志着阿坝州12万受灾农户在地震两周年前夕实现了家家搬新房的目标。截至目前,四川灾区农房重建已基本完成,城镇居民住房已完工21.6万户,占重建任务的84.2%。

  就业:灾区逾157万群众实现就业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昨天说,四川省在灾后重建中把促进就业摆在重要地位,目前已通过各种措施帮助157.6万受灾群众实现就业。其中,仅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就帮助21.9万群众实现就业。

  交通:重建项目已完成八成

  昨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四川灾后重建的交通项目已完成八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