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公安部、教育部昨日下午联合召开紧急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会议上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下更大的力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对涉及学校、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尤其对乡村、街道、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的学校、幼儿园,私立私办的学校、幼儿园、托儿班以及各类课外班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对孩子下手。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综治、教育等部门,进一步严密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防控措施。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靠基层组织,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要坚持一手抓打击防范,依法严格加强社会管理;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性格偏执人员的心理疏导。要加强基层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委会、治保会等基层组织,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