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暂不用4位数线路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918快1”变为“9181”?前晚,市民穆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看到部分9字头线路号码由原来的3位变成4位。穆先生猜测,9字头公交车是否正在进行线路号码升级。昨日,公交部门表示,北京没有4位数路号公交,穆先生所说的情况,是因为一批新车的液晶显示屏无法显示汉字导致。

  公交车显号屏做临时补救

  昨日下午,在东直门公交站,一辆9字头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着一块“918快1京平高速”的牌子。这就是穆先生所说的公交线路。设置在车头的液晶显示屏显示“918快1”,但是“快1”字样是由胶带粘贴上去的。

  “听说9字头公交改成4位数了。”不少乘客询问售票员。售票员表示,五一前后,公司新上岗了环保公交车,只能打出4位数标号,并没有改变车号和行车路线。怕乘客不清楚,特意制作标志牌放在风挡玻璃处。

  9字头车按原路号显示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市并未出现四位数字路号公交车。

  915路和918路由3位数变成4位数,主要是因为部分新车型不支持“快”和“支”两个字。至于9字头今后是否调整为4位数,该负责人称,目前没有这样安排,9字头还是按原有路号显示,北京暂时不会实行4位数公交编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