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社区官1.37万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零时,北京选聘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结束网上报名,13701人报名应聘,考录比例接近5:1。报名人员中,硕士和博士总共超过4000人,将近三成。

  报名者比去年少2489人

  2009年,已有1984名高校应届毕业生进入社区任职。今年是北京市第二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选聘人数为3000人,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2700个名额,面向期满大学生村官300个名额。5月7日启动网上报名。

  截至5月12日零时报名结束,共有13701人报名应聘。其中,应届毕业生12351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1350人。其中,包括123名博士和3978名硕士。

  “今年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489人,但报名人数和选聘名额的比例仍然接近5:1。”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报名人数中,高学历比例有所提高,博士和硕士占报名总数的29.9%,比去年增加了1.4个百分点。

  面试成绩6月中下旬公布

  今年报名的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当中,女生数量明显高于男生,9380名女生占总数的68.5%。

  按照考试计划,5月22日,凡是参加选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将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笔试。大学生村官报名者则无需参加笔试,直接进入6月初的面试环节。面试成绩将在6月中下旬公布。各方面条件合格的,将到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商务楼宇服务站担任社会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关于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的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最晚年底出台。届时,包括大学生社工在内的全体社会工作者待遇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