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货车追尾 钢筋直插驾驶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44  东方早报

  事发沈海高速北青公路 事故致2人死亡 或因后车超载所致

  昨日12时30分左右,在沈海高速北青公路路口,一辆满载化学材料的货车与前方一辆装有钢筋条的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钢筋条刺穿隔离层,直插肇事货车的驾驶室,货车上两人不幸身亡。

  早报记者 顾文剑 毛家蔚 杨洁

  实习生 刘哲瑜

  

两货车追尾钢筋直插驾驶室

  肇事货车的车头面目全非。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昨日12时30分左右,在沈海高速北青公路路口,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并导致两人身亡。

  钢筋条刺穿隔离层

  昨日14时,G15沈海高速的外圈,在临近北青公路出口段的路面上,1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马路上除撒了一地的车窗玻璃外,还有数道杂乱的刹车痕迹。

  “一辆追尾的货车车头驾驶室凹陷了,甚至方向盘也被撞翻到车窗外。”一名环卫工人说。

  在环卫工人的身后,两部清障车正费力地托起车头。一旁指挥的清障人员高喊,“好,停。”车头晃动着挂载上了清障车,车身下方的轮胎也泄了气。

  当天12时30分左右,这两辆货车在由北向南的行驶过程中撞到一起。其中一辆牌照为皖J的货车撞上前方一辆牌照为沪A的中型半挂牵引车。

  由于半挂牵引车上装载有钢筋条,在发生碰撞后,钢筋条当即刺穿半挂车尾部车厢的隔离层,直接插入后方肇事货车的驾驶室。

  肇事货车头部凹陷

  昨日15时55分左右,肇事货车被拖到位于北青公路8938号的青浦区交通事故处理点。

  记者看到,肇事货车的车头几乎全部凹陷下去,驾驶座上有大量血迹。整个货车长约14米,车门上印有“黄山”字样。但在这辆载重为15吨的车上,却装载了28袋名为“塑料粒子”的化学材料,每袋重量约为1吨左右。而被追尾的半挂牵引车几乎没有损伤,只是尾部车厢的隔离层被钢筋条刺穿。

  事发后,消防部门赶到现场,使用切割工具将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将车内两名男子抬了出来。

  由于肇事货车受损严重,一名男子当即不治身亡,另一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据了解,半挂车上坐有一男一女两人,但经检查并无大碍。

  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是大货车追尾半挂牵引车造成。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同时疏导交通。至于肇事货车追尾原因是否与车辆超载有关,警方表示,事发原因仍处调查过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