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浦养老机构严格看护高危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2:49  东方早报

  抑郁、失智、吸烟三类老人将被24小时看护

  早报记者 周宽玮

  近日,杨浦区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召集全区49家养老机构,对潜在高隐患的三类老人,包括抑郁倾向、失智失能以及吸烟的人群实施严控。

  其中,养老机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夜间须轮流值班,并安排护理人员24小时轮流看护,以确保高危老人的身心安全和健康。

  本月上旬召开的养老机构安保工作推进会上,为进一步明确养老机构安保责任,杨浦区民政局联合区养老服务协会,召集全区49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养老机构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

  该责任书要求各养老机构对重点人、重点场所以及重点时间节点进行稳控。养老机构要对三类高危老人的各种身体和心理状况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并说服家属配合护理人员一同做老人工作,安抚有抑郁倾向的老人情绪,避免发生不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