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夸克之父”受聘为华师名誉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3:1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党波涛) 昨日,“夸克之父”盖尔曼受聘为华中师大的名誉教授。

  当天,在盖尔曼教授专题报告会上,华中师大校长马敏为他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盖尔曼教授则向学校赠送了他的专著《夸克与美洲豹》和最新出版的《盖尔曼论文选集》。马敏和盖尔曼共同为该校“默里·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揭牌。

  盖尔曼教授不仅以优秀的学术成果惠及世界物理学界,更身体力行,积极倡导中西学术和文化的交流与沟通。近年来,盖尔曼与华中师大建立了密切联系。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该校粒子物理研究所就开始接触盖尔曼教授。2000年,粒子物理研究所所长蔡勖教授的博士生李炜,获得圣达菲研究所(盖创办)的国际奖学金。

  2001年华中师大正式批准成立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2007年7月,盖尔曼同意担任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的顾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