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集志愿者教师去玉树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3:1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家新)玉树地震第三天,武汉两名大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奔赴玉树。返汉后,他们又有了新的任务:征集志愿者教师。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的消息传到武汉,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两名大学生,自发联系青海省红十字会,强烈表达了要去灾区当志愿者的愿望。震后第三天,他们打点了简单的行装,以志愿者的身份坐上了西去的列车。他们一个叫马昱,一个叫王森,都是大二的学生。

  昨日,他们和另外两位学生与记者面谈。两人说,在玉树,最让他们难忘的是,一次在当地医院,他们帮忙安置好伤员后掏出几块压缩饼干充饥,看到一旁有一位小女孩很想吃,就给了小女孩几块。小女孩正要吃时,她的妈妈打了小女孩手说:“给叔叔吃,叔叔还要帮忙救爸爸。”那时,他们已经知道小女孩的爸爸遇难了。

  马昱和王森说,他们回来后,除了要补上落下的功课,最主要的任务是为玉树征集志愿支教者,“现在玉树紧缺能适应高原条件、身体素质不错的老师”。马昱说,玉树很多孩子的功课都耽误了,希望报名的志愿者在那里最少能待半年。

  有意到玉树支教的老师,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333333

  (线索提供 拍客巴水布衣 3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