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白衣天使同庆护士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3:22  汉网-武汉晚报

  

千名白衣天使同庆护士节

  本报讯(亿者周华余乐通讯员袁英红陈莉赵亮)昨日,武汉市卫生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在江岸铁路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1000多位白衣天使齐聚一堂,共同欢度自己的节日。

  会上,市卫生局表彰了20位护理明星及105名优秀护士,并举行了新护士授帽和宣誓仪式。会上,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称,目前我市已取得了47项护理科研成果,其中有32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5项被评为国内先进水平。

  ★特写明星★

  张银珏———社区居民的“好姐姐”

  曾任后湖街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争艳工作室”护士长的张银珏,是后湖十万居民的健康守护者。去年8月,后湖花都社区郭女士请她上门为癌症晚期的母亲打营养针。来到郭家,张银珏发现郭家婆婆因长期卧床,家人又护理不当,全身多处长出褥疮,化脓流水,还发出恶臭。从那天开始,张银珏每天抽出空余时间,骑车上门为婆婆换药、翻身、注射。很快,老人的褥疮愈合了。虽然虚弱的说不出话,但老人每天看到张银珏时,总拉住她的手,费力向她微笑。一个月后,婆婆走了。郭女士哭着找到张银珏,拉着她的手说:“张姐姐,谢谢你让妈妈平静地离开。”

  张丽花

  ———带病转运伤员

  护龄8年的张丽花,是武汉普爱医院外科的一名年轻护士。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正在度蜜月的她立即从云南赶回武汉,第一时间请战赴川支援,投身伤员转运护理,病倒也不脱离岗位。去年,她从西南医院肝胆外科进修归来,回院做ERCP项目治疗,领导考虑她刚刚新婚,常接触X射线不利于受孕。张丽花并不在意,在她心里,一切对病人有益的工作,就是护士应当承担的责任。

  胡雪飞—————手术室里的CEO

  武汉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胡雪飞。在她眼里,手术成功与否很重要,但病人在手术过程中的“舒适感”同样重要。她首创术前术后访视制度,手术室的护士来到科室,专挑小事问:您家习惯睡硬床垫还是软床垫?皮肤对哪些药物过敏?随后根据回答调整准备。病人来到手术室,胡雪飞派专人陪同,介绍手术过程的同时,还能消除病人的陌生感,消除紧张情绪。

  朱豫———步行11个小时抢救伤员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朱豫丢下不到4岁的孩子递交了“请战书”。5月15日凌晨,朱豫随医疗队友徒步急行军11个半小时,当日下午赶到清平乡。近千名受伤灾民如同见到救星,50多岁的中年人“刷”地下跪迎接。在清平乡的4天,朱豫和队友们共诊治648人次,其中危重伤员83人次,为199人进行了输液,清创缝合182人次,晚上出诊27人次,抢救危重病员16人次,没有一人死亡,创造了奇迹。

  夏俊

  ———一盆洗脚水的关怀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夏俊。她认定自己做的事情很普通,印象最深的不过是一盆洗脚水。今年春节前,一位40多岁的患者心脏病手术后住进重症监护室。他踌躇许久,终于颤巍巍地提出要求,能不能让家属进来帮忙洗头过年?夏俊听闻,马上找来洗发水为他洗头,还端来温水帮他洗脚。愁眉不展的病人终于展露笑颜,尽管他不久就走完了人生路,但他的家属感谢不已:谢谢你的关怀,亲人的最后一程走得很温暖。记者周晔余乐通讯员喻锎吕惠张银珏受表彰记者马青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