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路段连发三起撞车伤人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3:22  汉网-武汉晚报

  记者调查发现,货车司机普遍疲劳驾驶

  本报讯(记者 汤华明 李爱华)昨晨5时50分许,位于孝感市的新铺镇发生一起撞车事故:两货车相撞,两名司机不幸身亡。据孝感交警三大队提供的情况,这是近1个月时间内该地段发生的第3起撞车伤人事故。

  昨日的事故发生后,孝感消防官兵立即到达现场,发现鄂K-81168小货车和鄂K-02603的大卡车相撞后,两车车头严重变形,造成1人死亡,2名伤员被困在车内。其中小货车中的1名伤员多处擦伤,腿部被卡在座椅下;大卡车中一名伤员处于轻度昏迷状态,头部还在流血。消防人员利用扩张器对大卡车中重伤者进行营救。另一组人先稳定小货车上的轻伤者,待大卡车上的重伤者获救后,再利用扩张器进行营救。经过消防官兵20分钟的营救,成功将2名伤员全部救出。不幸的是,另一伤员在送医院抢救时,没有挽救回其生命。

  为什么同一条路段,在如此短的时间出现同样的事故?记者经过走访发现,除了车速快、道况差外,在这条路上跑的大型运输车司机,多数是超负荷劳作,司机缺乏足够的休息。记者通过孝感交警三大队了解到,这些大型运输车(后八轮),全是从山区采石场往武汉运送石料的车。

  记者先后坐上几个司机的车,详细了解了司机们的劳动和休息情况。一位姓陈的司机说,从石料装车地到东西湖目的地,一个单程快的大约需要走2个小时。由于行走时间、装车时间、卸货时间直接影响着司机的收入,所以大家在装、跑、卸各个环节都在抢时间,跑起来就更快,快了当然避免不了出事。另一位王司机说,一般一台车是两个司机倒班,一人负责12个小时,正常情况下还好,开久了就吃不消,实在累了就在等货或卸货时在车上睡一会儿。

  记者注意到,近期发生的3起撞车事故,都是在晚上和凌晨。很多司机分析,原因是司机累了、困了,反应能力差造成的。因此,建议有关部门不仅要管好车辆、秩序和车速,还得从关心司机生命安全出发,管管他们的睡眠。

  (报料:张先生 奖金5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