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孩子们的笑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3:55  国际在线

  

灾区孩子们的笑脸(组图)

  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灾区孩子们的笑脸(组图)

  孩子们在进行体育锻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曲灵均)今天,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民生”采访团来到了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城附近的岷江乡中心学校。

  到达学校的时候,正好赶上课间时间,操场上到处是在玩耍的学生,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活泼纯真的笑容,让人似乎感受不到这个地方在两年以前的今天,曾经遭受了巨大的灾难。

  岷江乡中心学校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教学楼和宿舍受到严重损毁,正常的教学生活面临困境。在这个时候,安徽省对松潘县伸出了援助之手,岷江乡中心学校被确定为地震灾区首批启动的应急项目,重建工作于2008年10月15日正式启动。整个学校重建耗资518.43万元,所有工程于2009年8月完成并交付使用。

  岷江乡中心学校解决了384名山区儿童的入学问题,这些儿童中,百分之六十是藏族,其余包括羌族、回族和汉族。考虑到灾区儿童家庭的经济条件都比较差,所以国家在“两免一补”政策之外,每个学生每个月额外补助120元伙食费。这样,一个学生一学期只需要缴纳10元的作业本费用,就可以在学校享受到免费的住宿和饮食,就连被褥都是学校提供的。

  当问及老师们今天是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日,可是从孩子们脸上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异样的地方的时候,老师们说,山区的孩子普遍比较坚强,地震后心理恢复得较快,而且现在孩子们可以在新教室里上课,有自己的图书馆和体育场,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所以大部分学生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

  孩子就是灾区的未来,看着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仿佛也就看到了灾区充满希望的前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