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发现人类新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利了解广东人群的起源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张学元、徐秀章)广州血液中心昨天宣布在广州市首次发现MICA人类新等位基因。据悉,此类基因的多态性研究可为临床器官移植免疫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可减少移植排斥反应,也有助于肿瘤免疫遗传方面的研究。日前,该基因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为“MICA*061”。

  据血液中心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叶欣主任医师透露,广州血液中心今年初在广东籍无偿献血者中随机抽取100份标本进行MICA基因多态性研究,发现一份23岁广东梅州市男性O型血液标本的MICA基因存在突变。研究所马上对此标本进行了测序克隆,最终证实其的MICA基因与已报道的69个MICA等位基因不同,遂将此序列按世界卫生组织命名程序上传国际基因库审核、确认。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