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瓶装气统一加贴新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瓶装气统一加贴新标识
瓶装气市场将变得越来越规范。 顾展旭 摄
瓶装气统一加贴新标识
以后的瓶装气都将加贴专门的标识。 顾展旭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幸 通讯员左宜弘)如果你的液化石油气钢瓶搬回家后,多了阿拉伯数字,如8.5、9等,那要多留心眼了,这个可能是短斤缺两的代码。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向媒体通报,从5月起,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管理服务规范》正式实施,对气站供气的重量、服务质量等作出规定;同时,从本月起,广州市所有液化石油气瓶将统一加贴新标识,对于钢瓶和液化石油气的重量均有明确的提示。

  亮点一

  加二甲醚 最高罚款货值三倍

  前一段时间,气价不断飙升,部分不法分子在液化气中掺加二甲醚等气体。为此,广州市白云区质监局局长许嘉迅表示,按照省政府3月份之后的最新部署,质监局可以根据《产品质量法》对掺加二甲醚的企业处罚,最高可以罚款货值的三倍。

  亮点二

  5月份起广州所有钢瓶加贴新标识

  从5月份起,广州所有的气站得加贴“充装标签”。记者昨日跟随检查组抵达白云区的广州市振戎一加气站看见,工人们准备好了厚厚的新标识,正在给新过来充气的钢瓶一一加贴标识。记者看见,充装标识长约15厘米,宽约5厘米,正中有红色的警戒图案,写着“易燃气体”;左边则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的注意事项;右边就是此个钢瓶的净含量,充满气后加重的气体重量。

  许嘉迅告诉记者一个发现,他说,最近去加气站调查发现,凡是防止短斤的气瓶,有一部分是有阿拉伯数字的,用粉笔写在钢瓶上面,如9、8.5、6等。称重发现,标注9的重量最接近;标注6的,短斤缺两最严重。因此市民在工仔送气上门后,还要看看是否有阿拉伯数字,有的话就要多加一个心眼,称一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