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设备未获3C认证将遭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列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内共22类产品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 通讯员赵剑红、张志平)属于国家强制认证目录内的产品,进口时若未获得CCC认证标志(以下简称3C认证)将被退运。昨日记者从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退运了一批未获3C认证的进口设备。该局提醒相关企业,进口此类产品前须关注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规定,以避免遭到被退货处理的命运,从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C认证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根据规定,凡是列入《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产品目录可上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

  据介绍,目前列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内的共有玩具、医疗器械产品、消防产品、电动工具、电线、电缆、照明设备等22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