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电路被灼伤 男子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医生提醒:未做安全措施勿随意接触用电设备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想拆除家中老化电路,却在拆除过程中,被漏电电闸灼伤。前晚7时20分左右发生的一幕,险些要了凤岗雁田21岁的小伙刘阳(化名)的性命。幸而抢救及时,目前刘阳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来到广济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刘阳右手被烧焦,手背缠绕着绷带。他告诉记者,自己家住雁田南方村一间老式平房里,家中电路老化,每逢暴雨雷电便故障频出。11日晚上,他自行拆除家中的老化电路时,在关电闸时发生漏电,一瞬间就起火了。刘阳说,开关一着火,他就赶紧把右手缩回去,可惜已经来不及了,“电光一下就蹿过来了,我的整只右手都被灼伤了”,右手的疼痛,让他当场休克,从一米多高的梯子上直接摔了下来。其家人随后将其送进医院。

  据医生介绍,经诊断,刘阳右手烧伤三度,情况较严重,经抢救,目前刘阳安然渡过了休克期和感染期,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医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没有电工上岗证,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千万不要随意接触用电设备。不幸遭电击时,电流一旦传导到心脏,可能造成心肌损伤或是心脏骤停,因此遭电击后即使当场没有出现异常也要到医院检查,以免出现不易观察的内伤。

  (报料人:张小姐 奖金5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