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江芦溪抢通“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曲江芦溪抢通“生命通道”
塌方现场。
曲江芦溪抢通“生命通道”
抢通现场。

  灾后追踪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邓国柱摄影报道)昨日零时,一度因暴雨塌方而造成与外界隔绝,即将断粮的曲江深山芦溪(详见本报5月11日A7版相关报道)终于被成功打通“生命通道”!500多名被困多日的瑶族同胞激动地从曲江区党政领导手中接过了4000斤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

  通往芦溪的道路虽然只有10多公里,大塌方则有50余处,土方量约两万立方米,而且由于施工条件极差,给抢修工作带来巨大困难。该区政府火速调来了铲车、勾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与近百名工人一道不分昼夜、不分晴雨,24小时不间断抢通道路。

  昨天零时左右,芦溪公路主干道最后一个塌方点刚开通一条小道,曲江区委书记胡书臣等便立即摸黑坐着拖拉机带着4000斤米和油,将这些瑶胞们迫切等待的物资送进芦溪,并第一时间发放到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手中。

  目前,曲江灾区仍有2条通往自然村的公路共约5公里尚未开通,约30处塌方,土方量达7000立方米,交通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复,力争昨天晚上最迟今天上午全部抢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