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机刮断电线 3000户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晚,一辆运输一台挖掘机的平板货车行驶到南京下关郑和中路时,司机疏于观察,超高的挖掘机顶部刮断了路面上方的一根10千伏的高压线,还拉断了电线杆。事发后,肇事司机没有立即报警,当交警赶到后,他还辩称是挖掘机刮断的,而不是他的平板车。

  晚上10点钟,这辆平板车运输一台挖掘机行驶到郑和中路,突然挖掘机顶部一声“砰”响,炸出一个火球,司机吓得连忙刹车,不料路边的一根水泥电线杆还是被拉倒。这时,附近的几个小区顿时陷入一片漆黑中,周围居民出门一看是运输挖掘机的平板车闯了祸,断了的电线还在燃烧,烧了足足15分钟才熄灭,然而车内司机却不见了。居民蔡先生赶紧找到躲在一边的肇事司机询问是否报了警?司机称,没有报警,拉断电线的是挖掘机,又不是平板车。蔡先生赶紧报了110。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肇事司机。接着交警也赶到现场,只见被装载在平板车上的挖掘机顶部离地面至少有5米距离,明显超高。

  在询问中,肇事司机也向交警解释,他只是运输挖掘机的,是挖掘机顶部刮断了电线,而且当时现场光线昏暗。交警认为,这不是理由,至少他运输挖掘机属于超高和疏于观察,平板车司机应该负责任,于是通知了供电抢修人员到场。很快,供电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说,这是一根10千伏的高压线,被刮断后,至少影响到3000户居民用电。昨天记者获悉,抢修人员连夜运来电线杆重新竖起抢修电线,截至到凌晨5点左右,才恢复供电。

  (任国勇)(报料人:蔡先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