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安全又要保持景观 四眼古井保护遇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报A14版刊登《九龄童坠落四眼古井》的消息,一个女孩不慎掉到了南京汉中门广场的一个古井里,幸亏被及时救出。随后很多热心市民看到报纸后打来新闻热线反映,这口被列为“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项目”的古井由于挨近居民区,一直存有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看到,古井上加盖了几块泡沫板,四周用电动车挡住,是周围居民,包括救人的胡老板在内一道想出来的权宜之计。附近居民说,这四眼井是文物,要保护好也不能让孩子掉井的事件再次发生。但是带来的问题是这么一来不美观了,古井的文化味道没有了。

  记者就此采访四眼古井日常维护保养所属的南京市白下区文化局,一位负责文物保护项目的李科长表示,四眼古井2006年被列为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但具体日常维护保护责任单位应属区文化局和汉中门广场,他们已经着手对这南京目前惟一一口四眼古井进行专家论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设方案。李科长称,由于古四眼井坐落人居密集的居民区,又临近市民广场,呈露天状态,给日常保养和防护的确带来不小的难题,既要从保护景观美感角度考虑,又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古井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范晓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